您現在的位置:密室逃脫-逃出香港!台灣高雄站 > 媒體報導&活動花絮 > 新聞影片報導 > 「屏菸,躲貓貓 」科技、繪本、密室逃脫 探索屏東菸葉廠
「屏菸,躲貓貓 」科技、繪本、密室逃脫 探索屏東菸葉廠


「屏菸,躲貓貓 」科技、繪本、密室逃脫 探索屏東菸葉廠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221 16:00:47)屏東菸葉廠以「屏菸,躲貓貓」為主題,21日起推出科技‧繪本 探索新屏菸特展、密室逃脫遊戲、創意市集、插畫家講座,以一種輕鬆逗趣、更貼近生活的角度,引領民眾探索菸葉廠菸葉廠的神秘面貌。

在中山堂內「科技‧繪本 探索新屏菸特展」是以今年5月出版的「屏菸,躲貓貓」繪本進行展示設計,清新的風格繪圖還原了1936年開始服役的菸葉廠的樣貌,結合立體繪本及數位互動展示科技,運用逗趣及可愛的插畫喵星人,親身示範如何以現代化工序處理菸葉,帶領讀者走入時空隧道,娓娓道來廠區從日治跨越至戰後的故事,展覽期間至3月3日,開放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

首次在歷史場域推出的「密室逃脫」遊戲,邀請「逃出香港」策劃團隊,利用菸葉廠內鍋爐室的特殊空間條件打造,規劃30場專屬於屏東菸葉廠的密室逃脫遊戲,在12月22日至108年1月20日的每周六日,每場次4至10人,在遊戲中化身為過去菸葉廠的員工,解開屏東菸葉廠的歷史記憶。

此次邀請插畫家Pirdou林柏辰於12月23日進行繪本創作分享;12月29日至108年1月6日每周六日「呼嚕創意市集」等,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縣府文化處表示,屏東菸葉廠獲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3年經費補助,投入屏東菸葉廠之修復與活化再利用, 期望將這座工業遺址透過場域空間的保存及再造,體現地方感的形塑。108年1月10日上午10時將辦理「屏菸未來新展望公民參與說明會」,由規劃單位大山開發建築師事務所趙元鴻建築師說明未來屏東菸葉廠規劃設計,藉由公民參與對話,再現歷史記憶、重新連結當代文化。

特別一提的是,明年10月將首度移師屏東辦理「台灣設計展」,以屏東菸葉廠為主要展館,文化處期望以一系列文化活動,打開廠區、吸引大眾參觀,活化歷史建築的珍貴價值。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6970.aspx

感謝 Hinet生活誌 報導

原文報導連結 :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159882